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

秘书回忆:周恩来总理也吹口哨

《武汉广播电视周报》2008年3月21日5版《周恩来秘书回忆总理日常生活细节》摘录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纪东《难忘的八年》,其中有周恩来总理吹口哨的内容:
小标题:爱好文艺 总理也吹口哨
有关内容:我听过总理吹口哨,也是在他高兴时的自娱自乐。总理吹口哨不怎么会拐弯(指形成旋律),是以“嘘……”这(一)个音调(乐音)为主。说真话,总理没我吹得好。我曾对总理的侄媳、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邓在军说过此事。那是我们一起去福建泉州参加纪念周总理的活动,之后结伴游览,她无意中听见我吹的口哨歌曲(乐曲),说:“纪东老弟,你的口哨吹得真不错。”我对她说,总理也吹过口哨,我还模仿了一下。她觉得很新奇,很开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